当前位置: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 - 行业动态 -

遂宁查办一起涉嫌违规挂牌营运司法鉴定所

遂宁查办一起涉嫌违规挂牌营运司法鉴定所
2014-10-29 07:52:24
近日,有群众向遂宁市司法局反映成都一司法鉴定所在遂宁市某新区设立分支机构,涉嫌违规挂牌营运。获此情况后,市司法局度重视,分管副局长陈发友立即要求司法鉴定管理处组织执法人员赴现场调查了解。
 
  2014年10月13日上午,执法人员实地查看了该机构的营业办公场所,查询了相关资料和卷宗,调查询问了工作人员关于机构设立和运行的情况。检查发现,该司法鉴定所注册登记地在四川省成都市,目前尚未取得四川省司法厅行政许可批准在遂宁开设分支机构,且市司法局也未收到该所任何申报材料,其根本不具备在遂宁设立分支机构开展司法鉴定业务的条件。该所在遂宁擅自挂牌经营,属于典型的违规行为。
 
  现场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对该所有关人员进行了法律宣传和政策法规教育,要求该所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完善开设分支机构的审批手续,在手续完备之前,不得在遂宁地域内设立任何分支机构和开展司法鉴定业务。同时,执法人员责令该所立即摘除挂牌并铲除相关标识,限期整改其他违规行为。
 
  目前,四川中益司法鉴定中心是遂宁地域内唯一经省司法厅批准,取得合法经营资格的司法鉴定机构。
本站简介: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中国最大的司法鉴定网站,网罗全国各地所有专业的司法鉴定机构和人员,帮您找到专业最合适、能力最扎实、态度最公正的鉴定专家。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 Copryright © 2008-2019
www.fatianxia.org 京ICP备09028185号-7   执行时间:.0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