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 - 典型案例 -

村官意外死亡 司法鉴定混淆案情

村官意外死亡 司法鉴定混淆案情
2014-07-10 13:46:41
7月7日,26岁大学生村官马亚辉意外死亡已有十余天,两鬓花白的父亲王士康在整理儿子的各种证书时,仍会不自觉地出神。时至今日,一家人仍坚持“马亚辉陪领导喝酒致死”的说法,并期待得到真相。但真相到底是什么?并不是那么容易得出。(7月7日 人民网)
  7月4日,尸检一周后,司法鉴定最终出炉,可是血液酒精浓度为“0.8788mg/ml”(注:等同于87.88mg/100ml,超醉酒驾驶的标准)的结果却让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因为这司法鉴定的出炉以及很多群众私下告诉他们当晚镇政府在“友谊饭店”有一场饭局,该村官被邀陪酒,家属则认为该村官的死亡觉得不是意外死亡那么简单。而在“意外死亡”的疑问和“陪酒致死”的猜测面前,隐贤镇政府的回应却显得避重就轻。
  经过对死者周边人走访调查,都表示该村官死亡当天并未参与镇政府的饭局,并且饭店也表示当天晚上饭店并没有一单生意,所以也不存在陪酒死亡一说。
  因为这起陪酒死亡的传言,将该镇政府推向了风口浪尖。而在司法鉴定成了马家人坚持猜测的证据时,隐贤镇政府仍为自己喊冤。7月7日下午,隐贤镇党委副书记张明强表示是这份司法鉴定出错了,当时的血液酒精浓度标准是以每100ml计算,但鉴定却错写成了每ml。随即司法鉴定所也承认出错了。
  试问面对一起死亡案件,司法鉴定怎么能如此草率?对于尸检又怎么能犯下这种低级的错误?当然对于现如今该村官的死亡原因我们不能下定论,对于这司法鉴定所的说辞是否可信,目前不知情。
  但笔者认为,人死事大,无论死亡原因是什么,公众都希望能还原事实真相,本着实事就是的精神,即便是错误也应该勇于承担责任,而不是采用各种理由只为堵住公众的悠悠之口。
  就此事,笔者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给家属及公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本站简介: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中国最大的司法鉴定网站,网罗全国各地所有专业的司法鉴定机构和人员,帮您找到专业最合适、能力最扎实、态度最公正的鉴定专家。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 Copryright © 2008-2019
www.fatianxia.org 京ICP备09028185号-7   执行时间:.0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