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 - 行业动态 -

司法鉴定培训在绵阳得到了创新

司法鉴定培训在绵阳得到了创新
2014-03-03 08:50:01
 
 
为更好提升司法鉴定人水平,提高司法鉴定执业能力。2月(23)日,绵阳市司法局、司法鉴定协会组织全市司法鉴定人员,开展鉴定机构队伍建设和鉴定业务发展培训。四川省司法厅鉴定管理局副处长柳靖、市司法局长刘伟、副局长罗苑瑗,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司法鉴定管理股股长,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共150余名执业司法鉴定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并邀请了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高艳辉就“司法鉴定在审判实务中的典型问题分析”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8家各机构就“如何加强鉴定机构队伍建设,拓展鉴定业务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司法局副局长罗苑瑗就“司法鉴定相关实务等问题”进行强调。

    
 
    培训会上,高艳辉针对司法鉴定在审判实务中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参会人员针对部分鉴定机构出具的司法鉴定文书格式不够规范,司法鉴定人职业道德水平不高、执业纪律遵守不严、不注重时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培训会上,柳靖说:近年来,绵阳司法鉴定在牢固树立“执业为民”的理念,在队伍建设、规范管理、诚信制度、资质认定、教育培训、投诉查处等方面都取得明显的成绩,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他要求,要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加强队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提高和保证司法鉴定质量,严把协议关、严把回避关、严把保密关、严把时限关、严把审核关。深入开展司法鉴定专项治理和投诉处理工作。根据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投诉处理工作的意见,今年要充分发挥司法鉴定机构第一道防线,发挥鉴定协会行业的自律作用,要制定会员执业规范,会员违规行为惩处办法。进一步完善司法鉴定投诉办理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司法鉴定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投诉的发生。
 
    培训期间,表彰了2013年度全市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三台司法局、游仙司法局、盐亭司法局、梓潼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雷倩等8人;2013年度诚信司法鉴定所绵阳市维益司法鉴定所、四川顺洁机动车司法鉴定所、四川兴瑞司法鉴定所;诚信司法鉴定人江显合等16人。
 
    罗苑瑗告诉笔者,这次培训会我们特别邀请了法院参加,就是要创新培训新模式,改变关门培训的习惯。今后,我们将会邀请相关的实务单位共同参与,与实务部门密切协作更有益于促进和提升全市整个司法鉴定行业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全市共有鉴定机构8所,鉴定人155人,依托司法所建立鉴定咨询点294个,8个机构与县市区全部建立了联系,实现了全市司法鉴定服务全覆盖。2013年累计办理鉴定案件6939件,鉴定援助案件300余件,减免鉴定费用25万元。
本站简介: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中国最大的司法鉴定网站,网罗全国各地所有专业的司法鉴定机构和人员,帮您找到专业最合适、能力最扎实、态度最公正的鉴定专家。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 Copryright © 2008-2019
www.fatianxia.org 京ICP备09028185号-7   执行时间:.0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