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 - 行业动态 -

司法鉴定专家库在金华中院建立

司法鉴定专家库在金华中院建立
2014-03-03 08:45:34
11岁的小康,在春节前的一次车祸中,导致椎体骨折,小康父母到法院起诉赔偿,然而案件审理过程中,办案法官收到了3份伤残鉴定,结论各不相同。
 
鉴定结论是诉讼证据之一,一个案件出现多个不同的鉴定结果,该怎么办?日前,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建立了自己的“专家库”,2月26日,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汤海庆为42位顶尖专家颁发了聘书。
 
出现不同鉴定结果时,专家会给这些鉴定做出审核意见。
 
此次受聘的专家来自不同行业,涵盖了法医类、文书类、工程造价类、工程质量类及评估类司法鉴定领域。
 
“专家库的组成成员都是具有高级职称的行业顶尖人员,工作经验都在20年以上。”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处处长范明友说:“比如法医类的3位专家都是公安系统里的主任法医师。”
 
据统计,2013年金华全市法院共委托鉴定案件1995件,其中涉及二次鉴定的案件401件,前后两次鉴定结论不一样的有151件之多,近四成。
 
在交通事故、工伤等涉及人身损害赔偿案件中,这样的现象更为多见。鉴于此,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建立自己的“专家库”,对于出现有问题的鉴定结果,法官可以动用“专家库”,专家会给这些鉴定做出审核意见。
本站简介: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中国最大的司法鉴定网站,网罗全国各地所有专业的司法鉴定机构和人员,帮您找到专业最合适、能力最扎实、态度最公正的鉴定专家。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 Copryright © 2008-2019
www.fatianxia.org 京ICP备09028185号-7   执行时间:.0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