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 - 典型案例 -

百般狡辩称无罪,司法鉴定终现行

百般狡辩称无罪,司法鉴定终现行
2014-01-21 18:42:16
1月20日,在物价检查时,不认真负责,面对证人证言,还百般狡辩,自称工作认真负责,没有引起任何损失。当看到审计报告时,终于傻了眼,才悔恨当初工作草率马虎,然而,无论如何,终改不了玩忽职守的事实。近日,江苏盱眙县人民法院判处王亚明、高苏洪、郑锰、李国平四人玩忽职守罪成立。 
 
  2013年年初,盱眙县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多家卫生院违规加价,使老百姓“看病贵,看病贵”雪上加霜,接到案件线索后,经过初查,发现盱眙县13家卫生院违规加价情况严重,违规加价数字达到千万元以上,案件初查过程中发现盱眙县物价局在检查卫生院过程中不认真负责,敷衍了事,是造成了13家卫生院违规加价的主要原因。为进一步查清案情,该院遂对物价局负责物价检查工作的王亚明、高苏洪、郑锰、李国平四人以玩忽职守罪进行立案,在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公诉部门后,犯罪嫌疑人还继续狡辩,自称工作认真负责,应查尽查,当时未发现违规加价,不应当定罪,公诉部门以涉案数额不清为由退回了补充侦查。 
 
  为进一步查清具体涉案数额,保障犯罪嫌疑人的权益,经报请检察长,决定对十三家卫生院加价情况进行审计,给犯罪嫌疑人一个交代。经过18天的审计,最终得出四人涉案金额达到2100余万元。 
 
  在审判时,审判长拿出司法鉴定数据报表,面对审计所得的涉案金额,四位被告人最终低下了头,承认了工作过程中马虎草率,造成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并对玩忽职守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 
本站简介: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中国最大的司法鉴定网站,网罗全国各地所有专业的司法鉴定机构和人员,帮您找到专业最合适、能力最扎实、态度最公正的鉴定专家。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 Copryright © 2008-2019
www.fatianxia.org 京ICP备09028185号-7   执行时间:.00 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