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 - 行业动态 -

航拍技术助交通事故勘察 司法鉴定新技术引关注

航拍技术助交通事故勘察 司法鉴定新技术引关注
2013-08-22 10:29:33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吕雯雯 实习生 李旻君)“该系统采用航拍技术,可在10分钟内固定交通事故现场证据,有望取代现有的事故现场信息采集方法。”20日下午,在市司法局召开的重庆市司法鉴定技术规范研制成果展示会上,八益交通事故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尹志勇展示的“航拍交通事故信息快速采集系统”让与会的各界人士眼前一亮。


  据尹志勇介绍,传统的交通事故现场信息收集通常是通过三维激光扫描、摄影测量法及人工皮尺测量等方式,存在着工作量大、占有道路时间长、数据易出错等弊端。新系统以航模为载体收集事故现场画面,摄取信息量大、速度快,且可避免人为因素的干扰。


  “航拍交通事故信息快速采集系统”由尹志勇于去年5月率队研制,目前已参与勘察十余起交通事故,较之传统测量方法优势明显。据悉,该科研成果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此外,西南大学司法鉴定所杨志敏教授等人在会上展示了《农业生态环境污染及生态环境破坏司法鉴定技术规范》、《多道心理生理测试技术规范》等研究成果,市司法局鉴定处处长周修友以及市科协、市科委、市农委等部门领导对新技术规范给予了高度肯定。


  周修友指出,这些科研成果既是司法鉴定本身的业务工作,又是服务民生的工作,今后应当继续强化鉴定机构鉴定人员的科学水平与技术水准,确保司法鉴定质量。
本站简介: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中国最大的司法鉴定网站,网罗全国各地所有专业的司法鉴定机构和人员,帮您找到专业最合适、能力最扎实、态度最公正的鉴定专家。
法天下司法鉴定网 Copryright © 2008-2019
www.fatianxia.org 京ICP备09028185号-7   执行时间:.00 毫秒